訊息中心

列表頁
文章報導

【商業周刊】偉盟系統做後盾 協助鈦澤集團站穩台灣、邁向國際!

   2020/12/25

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,預防醫學也成為時下新主流。結合高端科技頂尖成分,運用台灣獨步的紡織技術,鈦澤藉由多元產品,打造全球預防保健之領導品牌,並在偉盟系統這個重要的科技夥伴協助下,藉由微軟Azure雲端部署,以彈性、效率、安全的方式,站穩台灣,邁向國際市場。

偉盟系統做後盾 協助鈦澤集團邁向國際

近年來,在科技的推波助瀾之下,醫學的進程也一日千里,隨著人類壽命延長,預防醫學也蔚為顯學,而秉持著「用健康讓愛傳承」的精神的鈦澤,則是運用台灣獨步全球領先的紡織技術,與國家級公證單位合作,結合高科技頂尖成分,包含鍺、鈦等貴金屬,再添加黃金,運用奈米黃金專利技術,製造出多元的紡織品,以醫療級產品進軍保健市場,並在成立短短的三年間,就創下佳績。

有別一般保健食品有劑量、保存等潛在風險,「鈦澤以穿戴式的紡織品,在便利性、安全性及生活化上,形成與其它直銷品牌的差異區隔,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外,也吸引不少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鈦澤的行列。」鈦澤集團副總經理楊家菖說,「所以除了台灣之外,香港是海外第一站,接續有大陸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,會一步一步拓展亞洲市場。」

憑藉豐厚直銷產業know-how 因地制宜客製管理及優化作業程序

隨著鈦澤的事業版圖擴大,舊有資訊系統無法支援海外市場發展,加上直銷產業具有獨特的產業特性,資訊系統也以獎金制度為核心,在原有獎金程式導致營運效率遇到瓶頸的情況下,「我們做了不少功課,才找到在直銷產業有著豐厚經驗並在同業間有好口碑的偉盟系統,針對現有的痛點提出解決方案。」楊家菖說。

鈦澤集團副總經理 楊家菖

直銷產業是與「人」息息相關的行業,其中,直銷夥伴與消費者是兩個最重要的利害關係人;對應到直銷夥伴的系統,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莫過於獎金系統,然而身為跨國企業的鈦澤,除了要面對不同市場有不同的貨幣匯率,獎金還要每週結算發放,龐大的資訊處理需求對系統是不小的考驗,楊家菖指出,「以前每一週處理獎金計算和發放是我們最痛苦的時候,舊系統算出來的獎金結果不但沒辦法符合公司設計的獎金制度,還需要花大量的人力時間驗算。每到結算獎金的時候,大家就得拼命加班。」

由於偉盟在直銷產業已經耕耘三十年,擁有許多中大型直銷公司轉換系統的成功經驗,因此對於楊家菖提到的痛苦,很能感同身受。偉盟系統第二事業群執行副總劉裕山說,「對直銷公司而言,獎金系統就是核心命脈,而新舊系統轉換的獎金銜接,更是一項大工程。還記得獎金會議那天,看到鈦澤所有相關主管全員到齊,特別慎重地撥出時間討論細節,印象非常深刻!」與鈦澤深入探討新版獎金規則後,偉盟不僅開發出符合鈦澤要求的複雜制度,也從系統的角度提出制度設計的專業建議,協助鈦澤順利完成新舊系統的轉換。

「新系統上線後,大家對於算獎金都鬆了一口氣!現在我們每個週期的獎金從計算、核對、到正式發放給會員,整個流程比之前縮短了至少五個工作天!」楊家菖表示,不僅員工可以發揮更高的效率,鈦澤的行政成本也可以大幅降低。偉盟還特別將這套直銷系統架構在微軟Azure的雲端環境,透過系統的密集運算,每小時自動更新獎金預估的數字,就能讓會員看到最新的業績成果。

除了直銷最特殊的獎金之外,現場營運流程對會員的感受也有著最直接的影響。2020年6月5日,鈦澤擴大營運的「心生活體驗館」隆重開幕。但鮮少有人知道,楊家菖才剛在前幾個月痛定思痛,大刀闊斧改造現場流程。回顧當時的情況,劉裕山說,「那時我們接到鈦澤反應系統很慢,但實測系統速度卻都正常,我們也覺得很納悶。實地勘查後,發現是流程的問題。因此我們就參考過去的輔導經驗,提供鈦澤一些流程調整的建議。」楊家菖也說,「在偉盟的協助下,我們將現場作業程序與動線規劃全面優化了。偉盟不只是一個有經驗的團隊,而且是真心在為客戶著想的團隊。」

在台灣版的系統成功導入之後,因應海外市場的管理需求,偉盟接續為鈦澤建置海外版的系統及網站。楊家菖說,「直銷系統跨國這件事情聽起來不難,但實際上跨國的金流、物流、和獎金,遠比想像中複雜許多。」劉裕山也提到,「跨國獎金制度的處理往往牽一髮動全身,但是透過程式,可以將複雜的事情變得簡單。」2020年遇到全球快速蔓延的疫情衝擊,偉盟建置的跨國系統及時發揮了超前佈署的效果,讓鈦澤拓展全球市場的雄心壯志,更往前邁進了一大步。


偉盟系統執行副總 劉裕山

微軟Azure提供效率彈性選擇 助攻企業拓展國際市場、靈活應對需求

而針對消費者端,隨著鈦澤的產品線越來越多元,同樣因應多樣少量的消費需求,並減少後端庫存的壓力,偉盟也替鈦澤開發多顏色、多尺寸的商品管理介面,讓使用者能夠輕鬆上手,同時也提供客製化的網站與後端訂單系統,進一步提高庫存管理的準確性。

「對直銷商來說,常常會把握促銷檔期衝高業績,面對突如其來的訂單量,就非常考驗系統的穩定性及彈性,在這方面偉盟同樣也給予我們很好的解決方案,透過微軟Azure完美滿足我們的需求及要求。」楊家菖說。

「我們幾乎所有直銷客戶都已經上雲端了。主要原因是直銷公司除了業績結算日會湧入大量訂單之外,也常常舉辦商品促銷、獎勵競賽、表揚大會等活動,因此系統和網站的用量會有明顯的尖離峰差異。」偉盟系統直銷事業部亞太區專案總監任宇新說,「微軟Azure具備彈性部署的優勢,提供完整的管理工具隨時監控雲端資源的效能狀況,特別適合直銷產業。在直銷夥伴努力衝業績的尖峰期間,就能透過Azure彈性調高雲端規格,或是採用雲端提供的負載平衡進行分流,等尖峰期過後再降低規格節省費用。這項優勢不僅讓直銷公司能用最低成本因應突然增加的訂單,也讓直銷會員可以在活動期間順暢下單,達到雙贏的效果!」

「使用Azure另一個好處,在於企業能夠減少硬體建置和維護的龐大費用,又能達到國際級的資安標準,降低風險。」任宇新也提到,「直銷業的客戶都很重視資訊安全,在這方面,Azure提供了主動防禦的功能,同時還提供跨區域的合規性認證,符合多項國際組織的資安要求,能協助企業更加順利的接軌國際市場。此外,目前Azure在全球有超過六十個資料中心,客戶不需要在不同國家建置機房,我們就能協助客戶在雲端部署跨國異地備援的架構,為企業未來發展預留彈性擴充的空間。」

有了品質穩定及完善安全的系統,再加上可靠的資訊夥伴作為後盾,「鈦澤更能無後顧之憂地深耕市場,努力將鈦澤打造成全球預防保健之領導品牌,也讓所有的鈦澤夥伴擁有最佳的創業平台,成就夢想,邁向健康美好的未來生活!」楊家菖期許。


微軟Azure雲端部署,以彈性、效率、安全的方式,站穩台灣,邁向國際市場

商周報導:偉盟系統做後盾 協助鈦澤集團站穩台灣、邁向國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