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中心

列表頁
顧問觀點

烘焙業如何選擇適合您的ERP系統?

   2020/03/10


 常聽到烘焙業老板提到說現在公司的系統不好用,多年下來其實也更換了幾套系統,但還是覺得不理想,詢問那裏有問題,又說不出明確的情況,就是不好用。

 大部份的烘焙業者在找系統時,都是找POS廠商,市面上相關廠商又如過江之鯽,好像都是差不多,老板對公司產品研發很厲害,對這件事卻拿不定主意,或者覺得找了間大的公司,花了錢就能解決了,但事實上並非如此。

 如果你是烘焙業者,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生意模式,零售現賣多?還是接單生意多?
若大部份是零售生意,銀貨兩訖,自然經營模式就簡單,一般POS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;如果若接單的比例很高,經營模式就會增加不少複雜度,尤其是做喜餅、彌月、節慶拌手禮...等,因為你會遇到
surprise訂金要怎麼收?若有多次收款怎麼管理?
blush發票要怎麼開?收了錢要不要開,還是出完貨一起開?
surprise貨要怎麼出?有些貨要宅配,有些貨要在門市取貨,
blush訂單能不能追加或減量?控管不法就一團亂,
surprise生產排程要怎麼排?要生產多少?

...等諸如此類的問題,若您只是找個POS廠商就想解決這些問題,結果就可想而知了。
 
另外在工廠端通常最關心的問題就是
surprise我要生產什麼東西?
blush生產排程要如何安排?
surprise要生產多少?
blush需要多少原物料?
surprise目前工廠庫存量夠不夠?
blush需不需要再採購?

這時只要在系統能協助迅速統計出營業端的需求量,工廠端就能快速將需求展開,安排後續工作,使產銷協調更為順暢。

如果您也有這方面的困擾,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做進一步了解或是連絡我們的顧問。 


 

我們不斷創新研發,已成功建置超過5000家資訊系統,是您信任的夥伴。

更多烘焙業解決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