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中心

列表頁
顧問觀點

會員整合對電銷的好處一

   2020/04/24

 
  企業若欲進行outbound marketing,化被動為主動,電銷是最常見的方式之一。電銷的名單可能來自活動或講座、異業合作取得、社群媒體蒐集、向行銷公司購買等等,不僅資料量大,資料重複的情形更是常見,如何有效管理及整合成為重要課題,本文先就系統效能會員體驗觀點討論。
 
  龐大的電銷名單會面臨到系統效能的問題。舉例來說,同一位會員,可能在多份名單中都有,如果全部進入系統,系統就會存在重複的資料,久而久之資料會越來越多,並拖垮系統效能,進而增加擴充硬體設備的成本。因此過濾名單並排除重複資料非常重要,能使系統負荷減少。
 
  另外若想要在系統中對名單做查詢、篩選、匯出等動作,往往需要花費數分鐘,因為是對一個龐大的資料庫做運算,資料量越大,運算的時間就越久。如果在名單匯入時,就能即時判斷該筆資料是否有消費過,將名單區分為潛在會員及正式會員二種,即讓資料庫一分為二,能減少運算的時間,提升系統效能。
 
  如果沒有整合會員名單資料,可能會讓電銷出現失誤,行銷效果便是天差地遠。試想以下情境:
 
  『郝健康公司舉辦了產品研討會,王小明在研討會上購買了維骨力,過了幾天,電銷人員卻拿著另一份名單,再次撥打給王小明推銷維骨力,如此的重複推銷,造成王小明的困擾,因此表明不希望再接到電銷電話,然而,一個禮拜後,電銷人員卻又撥打給王小明推銷,從此王小明不會再購買郝健康公司的產品了。』
 
  原來,王小明的資料散落在各個名單中,而每個名單的資訊卻不一致,電銷人員不知道王小明才剛購買過,並且不願意再接受電銷,卻一直撥打給王小明,使王小明的互動體驗非常差,更嚴重的是,王小明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,散播這次消費的負面體驗,讓郝健康公司形象大大扣分。
 
  如果郝健康公司有進行會員名單整合,無論多份外部名單有多個王小明,在進入系統時即時比對後,系統中只留有一個王小明,並且能在電銷當下即時更新王小明的互動資料,因此,在王小明購買產品後,電銷人員應是撥打產品使用的關懷電話,提升王小明的滿意度,增加再購意願,甚至在網路上撰寫這次消費的正面體驗,讓郝健康公司獲得好口碑。
 
  這跟沒整合會員名單的結果,是不是差很多呢?如果您也有以上困擾,可以點選全通路解決方案做進一步了解或是連絡我們

我們成立迄今30多年來,不斷創新研發,累積50餘種行業輔導經驗,是企業資訊化最佳的戰略夥伴。

更多全流通解決方案